《婚前協議書》 婚前就填好”離婚證書”有效嗎?
記得有一次看一篇副刊文章, 內容是一個女子不耐先生家暴或者外遇, 女方因此想離婚,可是男方卻不肯放人!
那時我看完,就跟我身旁的男友開玩笑說:
"如果以後結婚了, 我想離婚, 你卻不放人,怎辦?"
他說: "我願意婚前就先填離婚證書, 如果妳想離婚時,再填上妳的名字就可以了, 這樣就沒有我不放妳走的情況了!"
當時聽了很感動, 但是我還是想了解事情是這樣子嗎?
離婚需不需要兩個人一起到律師事務所或哪裡去辦離婚?
男友婚前填好名字的離婚證書有效力嗎?

可以是有效的,但是如果男方提出抗告,則會有爭議.要有效的重點是,第一日期須空白,以後要用的時候再填寫.第二兩位證人的欄位要空白,日後妳要簽名的時候再找證人簽字.形式上是完整的,可是會有兩個瑕疵.第一是證人其實是在男方缺席的狀況下簽的,因此某個程度來說,是會有偽證的嫌疑,因此最好妳男友簽字的時候他們也在場,這樣才能確認真的是他簽的,這樣比較完整.當然,萬一男方提出抗告,主張兩造簽字時間相差太遠,而證人又無法否認(除非偽證)的情形之下,於法雖然沒有規定兩人須"同時"簽字,但是也有可能因此判決無效.第二是戶政機構規定,須雙方持有效之協議書一起赴戶政機構辦理手續,才算大功告成,如果男方拒絕辦理,這樣仍然需透過訴訟來強制解決.當然,上述之簽字時間問題就一定會被男方提出,那就看法官如何判決了.補充:回答妳的補充疑問,一個人去是不行的,這就是我國民法有趣的地方.兩人還須同行喔,一定尷尬斃了.

婚前協議書,婚前協議書內容範本,婚前協議書範本,婚前協議書 doc,婚前協議書內容範本word,婚前協議書內容範本下載,婚前協議書 下載,婚前契約,婚前協議書範本下載,婚前協議書 英文,婚前協議書列印範本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rian 的頭像
    marrian

    婚前協議書範本

    mar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